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维护国家安全 我们这么做……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1-04-16 16:40:23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提到国家安全,你可能会想到战争、侵略、敌特……但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早已拓展到了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网络空间等各个领域,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个人能做什么?

  工作中这么做:

  1.机关单位的电脑内外网不混用;

  2.不在内网专用电脑上使用无线网卡、无线鼠标、无线键盘等无线设备以及外单位的存储介质;

  3.及时更新杀毒软件,加强对病毒的防范,不把一些涉密信息随意发到互联网上;

  生活中这么做:

  1.在微信朋友圈晒照片,要注意照片中的背影,不能在军事基地、军用港口等地未经允许拍摄;

  2.表达爱国行为,脑子要多一根弦,不能被不怀好意的人挑唆,在社交平台发布不该发的言论和照片。

  (凡此种种,对于有风险的事情,我们要高度警惕。)

  线索举报:

  任何组织和个人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均可以拨打下面的电话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

  维护国家安全企业能做什么?

  为提升全体干部员工国家安全意识,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护航企业发展,荆州水务集团各基层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以“学习党的历史 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深入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社会稳定氛围。

  01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

  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了百年党史和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

  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从全国仅有几十名党员发展成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的辉煌奋斗史,深刻讲解了国家安全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的重要意义,并学习了习近平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十个坚持”。

  02开展一次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组织收看了《我说国家安全》电视节目,结合总体国家安全观“十个坚持”的内涵要求,交流讨论新时代公民如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巩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03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企业活动

  公司各党小组在线参观“国家安全教育云基地”上线仪式及系列宣传,从党的发展历程中解读党史的丰富内涵、汲取前进的力量;通过“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深刻理解自觉关心和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有可为。

  04 营造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浓厚氛围

  公司在官网、LED显示屏、楼宇电视播放及展示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宣传内容,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认识,统一思想,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形成“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浓厚宣传教育氛围。

  企业发展向水而上,国家安全更要坚决维护!荆州水务集团作为一家社会服务型企业,肩负社会责任担当,我们始终坚定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实做细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在服务好供水事业的同时,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筑牢人民防线。

  (通讯员:胡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