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大力创新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15 16:06:05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确保全面打赢农村脱贫攻坚战,10月14日,荆州水务集团深入精准扶贫驻点监利县三岗村,向贫困户采购大米1000斤,慰问留守儿童和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同时,积极开展饮水安全宣传活动,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精准扶贫 情暖留守儿童

  14日上午,荆州水务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唐志国带队,对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油、红枣和洗洁精等生活物资,并为三岗村的留守儿童送上了爱心物资。

  
在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一处大砖房前。“小旋,快出来,荆州水务集团的叔叔阿姨来看你了。”这时,一个个子小小、皮肤黑黑的小女孩,从屋子里怯生生地走了出来。

  本次看望的留守儿童名叫刘优旋,今年3岁,患有淋巴癌,要定期到武汉同济医院接受化疗,个子显得比同龄人都矮一些。她的父亲带着十岁的哥哥外出打工后,便不再与家里联系,留下她的妈妈和奶奶抚养她。

  “我们给你买了新书包,还有文具盒,喜欢吗?”荆州水务集团驻村干部陈亮拿着文具,蹲下身来问道。小女孩低着头,小声地问:“这个是什么?”“是自动文具盒,很漂亮哦!”虽然没有太多言语,但是看得出,她很喜欢。

  据了解,村里的留守儿童大多父母都去外地打工了,现在和爷爷奶奶一起居住。荆州水务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唐志国表示,希望我们的关爱,能让孩子们以更加自信的心态好好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水质宣传 助力脱贫攻坚

  慰问活动结束后,荆州水务集团志愿服务队来到村委会,为村民宣传安全用水知识。虽然天气阴冷,但是现场宣传人员和村民热情高涨。宣传人员通过发放手册、现场问答、知识小讲座等形式,向村民传达饮水安全、节水知识等内容,从而提高村民的安全饮水和节水意识。
 


 

  在活动现场,荆州水务集团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用轻松、幽默、喜闻乐见的形式为村民讲解节约用水、农村饮用水质存在的安全隐患、安全用水等科学知识,并现场对村民的饮用水进行了浊度检测。活动现场,群众们争先恐后地领取宣传资料。面对村民的提问,荆州水务集团的宣传员们不厌其烦地讲解。

  此次宣传活动受到村民的欢迎和一致好评。据悉,荆州水务集团深入乡村开展饮水安全、节水宣传活动,旨在让村民对自己的饮水安全有更清醒地认识,引导广大村民树立节水、护水、管水的良好意识。下一步,荆州水务集团将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结对帮扶村,为村民讲解节水小窍门,倡导贫困户节约用水,从源头上保障贫困户生产生活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