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高温慰问送清凉 点滴关怀沁人心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03 11:59:40

近日,在荆州水务集团南湖客户服务中心的大厅里,许多市民前来领奖。原来,这是荆州水务集团在向举报漏水的热心市民发放现金奖励。

据了解,为了切实保障城市供水设施安全,进一步增强市民的节水意识,打击各种违法违章用水行为,规范供用水市场秩序,荆州水务集团面向全社会开展“有奖报漏”的活动。鼓励市民对供水设施漏损现象及违法、违章用水行为进行举报,一经核实,将给予现金奖励

市民若遇到以下情况,可及时拨打热线电话85100004310000向荆州水务集团反映:

(一)违规消防栓取水行为

1.非消防应急取水,违规红色消防栓取水的;

2.未办理取水证及取水证过期取水的;

3.已办理取水证但未按指定消防栓取水的(指定蓝色、绿色消防栓)。

(二)违章及违规用水行为

1.擅自改装、拆除、损坏水表或者干扰结算水表正常计量的违章行为;

2.违规盗用水。

(三)管漏报障行为

1.道路主管网、支干管漏水;

2.表前阀门、消防栓及其它供水附属设施漏水。


奖励标准:

(一)举报消防栓违规取水的奖励办法

1.无取水证(包括取水证到期未续证的)且在红色消防栓取水的,一经查实,对首位举报人给予300奖励;

2.有取水证且在红色消防栓取水的,一经查实,对首位举报人给予200奖励;

3.有取水证但未规范展示的,一经查实,对首位举报人给予100奖励。

(二)举报违章违规用水的奖励办法 
1.擅自改装、拆除、损坏水表或者干扰结算水表正常计量的,一经查实,对首位举报人按赔偿金额的5%给予奖励,奖金上限10000
2.违规盗用水的,一经查实,对首位举报人按赔偿金额的10%给予奖励,奖金上限50000
(三)管漏报障的奖励办法
1.供水主管网及支干管漏水的,一经查实,对首位举报人给予50--100奖励。
2.表前阀门、消防栓及其它供水附属设施漏水的,一经查实,对首位举报人给予20--50奖励。

  城市供水关乎你我,全民降漏,保护水资源,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